22世纪变态铁熊人

【2023金瑞情人节活动】Beyond the time/超越时间

【18:00】

上一棒:@ILoveTechno 

下一棒:@离江apc 

搜索【YW月雾】可查看更多社团活动及作品


Beyond the time/超越时间

*宇宙基曲标题

*cp金瑞

*我之前编辑的东西丢失了……就不认真写简介了

*是@勇玄玄成构097锑阿 说想看,就写了的光速飞船文学


“格瑞:

  展信佳!

  你可能只在我对别人的信件里看到这种问候,可能这么正式很奇怪吧。但是,问候方面我想还是郑重一点比较好。我老是录差,时间也很紧张,所以没有机会留下语音消息给你。对不起哦。

  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应该刚刚从休眠状态中脱离出来;如无意外,仪表盘显示你将沿A100080号航道减速进入星环市,就是我们室女座超级星团的首都,而自动驾驶模式开着。如果不是,那你大概在医院里躺着,泡在常规医疗舱体中或者刚刚移上病床。你大概会立刻确认现状和来龙去脉,也会疑惑为什么我用纸笔这么复古的工具给你留言,还有生病的事情。不要着急,你起码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来阅读我的留言。

  不过在这之前,恭喜你看到了这些留言!金·道森向你问好。先不要追究为什么我不在旁边(小字:对不起啦!),继续往下看吧。我知道一些事情,起码有你想知道的信息的一部分,我会好好写下来的。

……

————

  监控摄像头无情地录制着。

  身着白色抗荷航空服的人,一边往前漂行、一边洒下血珠。流动的液体往往会酿成严重的空间站事故,无论古今,监控录像里、计算机责备地用绿色方框识别这些滚动的红色小点。

  他头朝墙壁,缓缓地撞了上去。正常人多半会用手缓冲,或者用脚蹬墙面,但这个人没有。这时人工光源照亮了他的脸:这个金色头发的成年男人瞳孔扩散,表情却很安详地死了。他的胸口有一处枪伤。

  监控摄像头并不认为这有多稀奇。室女座超级星系这么大,每天都有数万人在死去,这也不过是其中的一个。

————

记事本上的记录:

  室女纪2023.2.14 和阿金过了情人节。阿金给我做了很好吃的巧克力。我本来因为外室女探索“撞鬼”而生气,结果他一逗我,我就把这些都忘了。

  室女纪2023.2.15 为了纪念我从外室女探测器上回归一周年,我和阿金一口气睡到中午。打字的时候浑身都在酸痛,活像跑了两光年的步,好久没这么累过了。

  室女纪2023.2.18 我的体力原来差了这么多。不过也可能是发烧的缘故。

  (记录在这里中断)

————

DG077:塔台,你好,登格鲁洞拐拐,接近C1

塔台:BS洞拐拐,35L跑道外等待

DG077:35L跑道外等待,登格鲁洞拐拐

塔台:登格鲁洞拐拐,请问您是登科院空间所的所属人员吗?

DG077:是的

塔台:登格鲁洞拐拐,工作辛苦了。代我问候您的机组成员,谢谢您对人类文明所作出的贡献

(一段时间后)

DG077:登格鲁洞拐拐

塔台:请讲

DG077:船上有危重病人,我需要尽快起飞。登格鲁洞拐拐

塔台:登格鲁洞拐拐,请不要慌张,我联系空管为你导航最近的医疗中心,请先辅助对方进入冬眠

DG077:来不及了,这种未知病原可以在冬眠环境下扩散,怀疑是目前医学水平无法识别和医治的新疾病。

DG077:塔台,我申请进行光速航行。登格鲁洞拐拐

塔台:(稍作沉吟)登格鲁洞拐拐,塔台叫

DG077:你好,请讲。登格鲁洞拐拐

塔台:虽然开放光速航行的呼声很高,但目前为止,光速航行依然是违法的。

DG077:……先生,病人是我的妻子。

塔台:但您不能为了妻子罔顾别的生命!

DG077:先生,这是一种全新的疾病。如果现在将它释放到环境中,我认为人类文明会遭到毁灭性的打击。登格鲁洞拐拐

塔台:登格鲁洞拐拐,你现在可以起飞,但请你遵守法律。

DG077:收到。登格鲁洞拐拐起飞

DG077:塔台,登格鲁洞拐拐将会沿这条航线飞行。我正在将相关的文件发送给您。

塔台:你疯了!

DG077:从现在起,登格鲁洞拐拐将沿自动导航路线航行1850年,沿A100080航道进入首都星环市寻求帮助。

塔台:先生,您知道这样意味着什么吗?

DG077:我的妻子会告别一切熟悉的领域,在三个小时后抵达1850年后的未来。

塔台:才不是这么简单,先生

DG077:我的名字是金·道森。您贵姓?

塔台:免贵姓陈。道森先生,您正在打破窗子。

DG077:你想说不满现状的人全都跑去增援未来,那就无人留在现在撑起未来。是这个意思吗,陈先生?

塔台:是的,道森先生。

DG077:如果所有人都能用得上曲率引擎,那也好。我希望那个时候快点到来,这样的话我的妻子还能少漂几年。

(短暂的沉默)

塔台:道森先生,如果没有疾病的样本,你如何保证我们未来能够治疗它?

DG077:很简单。

塔台:不对,道森先生,登格鲁洞拐拐已加速至六分之一光速!您到底在哪里?

DG077:谢谢你对人类文明做出的贡献。

(陈接线员在这之后的五分钟内呼叫DG077三次,但均无回应。)

————

“……是的,格瑞,你从那次撞鬼般的舱外任务起就染上了那种病原体。那是人类文明目前无法解决的疾病,连冬眠都无法阻止它夺走你的生命。我唯一能为你做的,就是送你去找一个可能性,一个可以让你活下来的可能性。

  我想你一定会恨我。突然把你的爸爸、你的妈妈、你的朋友们全部扔掉,摧毁你熟悉的世界,强迫你走进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然后活下去。某种意义上说,我将这一切全都杀掉了。这是道歉一定解决不了的问题。

  所以,我给你准备了这个,就压在信的下面。先收下我的遗产,再签好名字,交到星环市民政局就可以了。权当我一点微不足道的补偿。我希望你恨我,然后忘掉我,走到阳光灿烂的未来日子中去。

  对不起,格瑞。但我真的很爱你。真的很爱很爱你。我想把维度撕碎,把你塞进科技发达的未来一瞬间治好病再送回来,但是我没能做到,那个时刻我感觉物理学、天文学、生物学,整个宇宙联合起来和我作对。我想说我的感情会一直陪着你,无论去到多远的未来,目送你找到新的伴侣。比起和平、比起自由、比起所谓的正义,你才是我渴求的全部。就算离开、就算改变、就算失去,请你不要让你的生命熄灭。

  写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也开始发烧了,感觉迷迷糊糊的。我暂时想不到更多话了,就说到这里吧。

  格瑞,祝你幸福。

此致

  敬礼

        金·道森(Golden Dawson)

————

  室女系保卫战胜利后的第七年,人类和长蛇人、半人马人构建了贸易往来的第二年,原首都星环市的A100080航道上、一艘有些老旧的航船缓慢漂来。

  经过识别,众人发现这艘船是室女纪2023年第一艘光速飞船。飞船中没有活人,仅有一具染上简单费米病毒(就像感冒一样轻微的疾病)的男尸,他疑似在三小时航程中的最后一小时内脱离急救休眠失败,死于简单费米病毒造成的器官衰竭。死者的名字是格瑞·道森,曾与1850年前第一个简单费米病毒患者“金·道森”登记结婚。

  在这艘名叫DG077的、人类第一艘以光速的97%为平均航行速度航行的宇宙飞船上,年轻的人类在它的古董电脑前发现了这封信,信下压着一份还差签名的离婚申请书。在意识已经可以直接通过网络传达、而纸也不再是稀缺品的年代里,年轻的人类只觉得这些细密的小字毫无意义。

  这件事的相关消息只在新闻的角落里闪烁了一下,就消失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